2010/09/02 18:58

亞運再出擊 陳彥卉盼奪金

張鎮麟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台北女子空手道選手陳彥卉,曾經在2006年杜哈亞運拿下銅牌、去年高雄世界運動會的銀牌,這一次在北京舉行的第一屆世界武博運動會當中,在50公斤量級創下佳績,獲得銀牌,年底將要代表台灣參加廣州亞運,陳彥卉說相當有信心拿下金牌。

  頭髮染成亞麻綠,帶著紅色全套跟紅色腰帶,就是中華空手道選手陳彥卉,在世界武博運動會當中,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決賽,面對來自土耳其選手,一開賽陳彥卉就展現攻擊企圖心,找到空檔就發動連續攻擊,正拳加上踢腳,讓對手不斷後退,但是裁判並不領情,沒有給陳彥卉任何分數。

  兩個人持續僵持,看到土耳其選手找到空檔率先得分,不到三十秒,陳彥卉又被擊中臉部,失掉第二分,但陳彥卉還是打得相當有耐心,不斷尋找機會,突然一個右手正拳,打到對方臉部,還以顏色,追回一分。

  不過落後的陳彥卉,接下來因為太想進攻,反而露出太多空間,讓土耳其選手連得三分,拉開差距,雖然最後上演美技,攻下路,再把對手反摔在地上,但哨音響起,陳彥卉就以2-5敗北,拿下銀牌。

  拿過世運銀牌的陳彥卉,就差這麼一點,再一次跟金牌擦身而過,接下來的廣州亞運,陳彥卉希望自己能夠有更好的表現,為中華隊在空手道項目,抱回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