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2:00

5年前逐夢環島...不老騎士3病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而掀起這一股老人追夢潮的,就是這一群不老騎士。五年前,有17個「不老騎士」的阿公阿嬤,花了十三天、騎摩托車挑戰環台夢想,這段歷程全程紀錄,被拍成電影,但因為資金不足,等了五年,現在才要上映,遺憾的是,當時環島的十七位老人家,已經有三位過世了。

  這是二○○七年台灣最驚人的創舉,十七位老人家平均年齡八十一歲,騎上歐兜邁要挑戰十三天,一千多公里的環島旅程,而且十七位阿公阿嬤,二個罹患癌症四個戴助聽器,五位有高血壓八個人有心臟病,新銳導演華天灝和弘道老人基金會合作,全程記錄這段感人影像,但電影遭遇種種困難,延宕五年後,終於在今年十月上映。

  遺憾的是當年的不老勇者,有三位已經告別人世,他是阿桐伯,曾經說八十歲要帶著妻子去環島,但最愛的她沒等到這一刻,二○○七年阿桐伯帶著妻子的照片上路了,這是他人生最後、也最甜蜜的承諾。在這趟環島壯舉後,阿桐伯微笑著離開人世,也和妻子在天上團圓,而當時撐著病體,挑戰環島的團長賴清炎爺爺,也在去年走了,但對今年九十歲的賴秀昇爺爺來說,他的不老騎士傳奇才正要開始。

  賴秀昇,賴皮爺爺還要帶我們去串門子,拜訪八十七歲的不老騎士吳敬恆爺爺,感情好到手拉手,對他們來說不老騎士環島十三天,情感深厚卻超過了十三年,十七位不老騎士掀起的熱潮,直到二○一二年還在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