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12:00

安全帽不安全! 3款不合格下架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安全帽真的安全嗎,經濟部標檢局,抽查高屏地區的安全帽,雖然都貼有合格標章,不過有三件安全帽都不合格,戴著騎車,如果發生車禍,恐怕不能保護騎士的安全,也要求廠商全部下架。

  標檢局測試安全帽 3款不合格,安全帽從180公分的空中,垂直掉下來,發出好大的聲音這是在模擬,當騎士戴安全帽,遇到撞擊,安全帽能不能保護頭部?,只要傳達到頭部的衝擊高於300G,就是不合格。經濟部標檢局,以這樣的方式,檢驗高屏地區20頂市面上販賣的安全帽,發現其中居然有3頂不合格

,要求銷售者把這些商品全都下架。

  其中兩頂,是衝擊吸收力不足,另外這頂,是固定下巴的頤帶強度不夠,仔細看這一些都是有貼檢驗合格標章為何還會有問題?原來是有些不肖廠商,送樣品經過檢驗後,會偷換便宜材料製作下一批,現在不合格安全帽的廠商,已經被要求全面下架,但提醒您,安全帽還是有保存期限,用三年一定要換,否則安全帽也不一定,能保護您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