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18:58

危險阿公! 一手抱孫一手騎機車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直擊雲林這麼一位阿公,騎機車帶孫子出門,居然是一手抱著孫子,另外一手,握機車龍頭,不但單手催油門,也單手煞車,兩人都沒戴安全帽,而且小孫子只有一歲多,不小心就可能甩出去,非常危險。

  大街上直擊這個阿公騎機車載孫子,兩個人都沒戴安全帽,而孫子就坐在他的大腿上,阿公只用左手扣住,另外一手握龍頭、催油門,單手操控機車看起來不大穩,但阿公騎過鄉間小路,又騎上了車多的省道,省道上車來車往,阿公騎車抱孫停在路邊等轉彎,一輛大貨車就從面前呼嘯而過。單手抱孫騎車已經很危險,阿公還不守規則,看到紅燈沒有停直接右轉,最後他來到了一家麵店,原來是中午出來買吃的,不危險嗎?

  看看小孫子只靠阿公一隻手,萬一有什麼狀況,再強的臂力也保護不了,最起碼用一條背巾,固定背在身上比較安全,依照交通法規,阿公未戴安全帽、紅燈右轉,還有違規載孫,最高可罰到兩千九百元,但把心愛的孫子置身於危險當中,才最不應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