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12:00

四季豆農藥超標 全聯全面下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超市大賣場販賣的蔬果共六十九件,發現其中一件來自全聯的四季豆,有農藥芬普尼還超標49倍,這種芬普尼大多添加在殺蟲劑,衛生局說這種農藥殘留過量,對人體可能會傷害肝腎,將處以最高六百萬元罰鍰,現在已經要求業者下,追查來源廠商。

  泰國菜、海鮮燉飯會加四季豆增添清脆口感,還有我們鹽穌雞也常常會吃到四季豆,但是台北市衛生局抽驗,超市大賣場販賣的蔬果共六十九件,卻發現其中一件來自全聯的四季豆,有農藥芬普尼還超標49倍。農藥芬普尼是一種殺蟲劑,專門加在殺蟑藥、寵物跳蚤劑等使用,這下不只殺蟲還可能傷害人體,負責販售的全聯超市知道嗎。

  這幾年民眾愈來愈養生都知道多吃蔬果有益身體健康,但是衛生局抽查蔬果農藥殘留還是不斷發生,為了民眾的健康衛生局建議民眾要吃之前,最好用水浸泡10到20分鐘必用流動的水沖三遍,有助去除殘留農藥才可以吃得更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