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 12:00

台鐵大換線! 鐵道迷齊聚高雄

吳青穎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台鐵高雄站從昨天晚上10點開始,進八個半小時的路線切換,是台鐵史上最大規模而且最複雜的路線切換!有40班的列車停駛,預計會影響六千名的旅客,台鐵安排了將近百班的客運跟接駁車,來紓解交通。

  晚上10點鐘一到,高雄火車站500個工程人員各就各位,這個晚上要做的可是歷史性的大工程。一條鐵道上頭滿滿都是怪手,好像電影畫面一樣,這都是為了要讓鐵路地下化,所有鐵軌得要通通改道。

  八個半小時的路線切換,40班列車停駛,影響至少六千名的旅客。台鐵為了紓解交通,準備了客運,平均十五分鐘就一班,還找來捷運幫忙,不過似乎還是沒辦法止住旅客的抱怨聲。

  旅客的不滿直接寫在臉上,但是鐵道迷卻很開心,有人專程下來高雄就爲了紀錄這一刻。高雄火車站的一二月台,也會暫時封閉,另外加開其他月台,希望鐵路地下化的工程,在沒有抱怨聲下,順利完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