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12:00

普悠瑪號抵基隆港 3個月後載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以後搭東部幹線,會更方便。台鐵購購的普悠瑪列車,總共16輛,今天上午抵達基隆港,將在三個月後加入東部線的營運,最高時速有150公里,比太魯閣號還要快,也吸引很多鐵道迷到車站搶先欣賞。

  大船入港,船上載著熱騰騰,剛從日本出廠的普悠瑪號,慢慢用吊臂,將一列列車廂卸貨下船,紅白色車頭,它就是台鐵,從日本採買的新式傾斜列車,普悠瑪號。眾人高聲歡呼,流線形車頭,白色車體,搭配紅色線條,車體兩側以草書寫著TRA字樣,有原住民圖騰的紅色線條,展現十足的速度感和現代感,吸引了不少鐵道迷火車迷,帶著相機來捕捉歷史性的一刻。

  耗資約106億台幣,向日本採購17組,136輛傾斜式列車,今天第一批2組16輛先抵台,三個月內要做測試,預計在春節就可以在東部營運。因為過彎不減速的特性,未來台北、台東行車時間,從四個半小時縮短到三個半小時,甚至台北花蓮兩小時就能抵達。預計在明年底前,136輛全部上路,也可以解決,每逢假日東部幹線一票難求的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