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18:58

"回魂玉"救翻肚魚?! 全是唬弄人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提醒民眾,要小心上當。上個禮拜,東港舉行熱鬧迎王,有民眾就發現,當時有一攤民俗風水業者,他聲稱自己有一塊神奇的回魂玉珮,有能力操作起死回生術,現場還放了一條魚,本來在水裡幾乎翻肚,結果把玉佩丟進水裡,魚就活過來。不過事後,把影片拿給專業化學老師看,老師說哪來法術,只須靠一點藥劑,大家都能辦到。

  熱鬧的攤子上,圍滿好奇的民眾,因為主持人說,場中央這個穿黑衣服的大師有絕招。這麼厲害起死回生,每個人眼睛睜的大大,只見大師拿出水缸,裡頭擺了兩隻活魚,他說要用法術,讓這兩隻魚先死再活,但是變法之前,他強調,一切的神蹟都要歸功於,手上這串玉珮。

  話講了一堆,手上的香跟金紙也燒了很久,梗鋪的超長,兩隻魚搞不清楚是不是等昏的,的確是慢慢在翻肚,接著他不知道何時把玉珮丟進水裡,蓋上紅布,最後掀開來,兩隻魚本來翻肚,後來真的是穩穩翻回來,現場民眾爭相要討這塊神奇玉。

  但這真的是法術嗎,專業化學老師看完影片說,哪有啦這只需要一點點藥劑,老師說其實魚浮靈就像是魚的興奮劑,玉上應該是塗了魚浮靈,而且仔細看畫面,兩隻大魚放在這麼小魚缸,水又不多本來含氧量就少,加上他整個過程快要長達三十分鐘,啥米魚都會昏,這時只要丟點魚浮靈,就可以達到這種起死回生效果,所以要大家千萬別過度迷信,以免日後上當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