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12:00

北市16溫泉餐廳列違建 業者喊冤!

吳青穎 盧松佑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轉涼,不少民眾想去泡湯,不過北市消保官稽查72間的溫泉業者,結果有16間都是違建,包括知名的草山文化溫泉餐廳,以及天祥溫泉等等。不過業者大聲喊冤說早就拆除違建了,不清楚為什麼還會被消保官點名。

  拉著破爛的帆布還有支架,講的好生氣,看看這兩個泡湯池根本已經廢棄,再往前走建築物底下搭建出來的也拆了,上頭的餐廳是84年以前興建的繼承違建,業者搞不懂,為什麼現在市府要公佈違建的消息。繼續來到另外一家,陳老闆很大方帶著我們來到後院,本來的溫泉池都被敲開,裡頭都長草了,老闆也很納悶,這違建都拆七年了,怎麼到現在才公佈?

  因為天氣越來越冷,法務局開始抽查72間的溫泉業者,這一回公佈16間違建,但公佈出來的卻幾乎都是既成違建,也就是如果沒有立即危險不必拆除的違建設施,雖然政府出發點是好意要幫民眾把關,但卻讓北投的溫泉業者很不滿,認為北投溫泉區的業者都倒一半了,政府這樣的做法是要逼他們關門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