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8:58

少女丟錢謊報遭搶 誣告罪送辦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一名17歲的女學生,不小心遺失媽媽給的1千元零用金,她擔心被媽媽罵亂花錢,竟然謊稱被單車搶匪搶走1千塊,沒想到媽媽堅持要報案,警方調閱7、8個路口的監視器追查,沒見到搶匪蹤影,再次追問案情,少女才坦承謊報。

  深夜馬路上,穿著制服的女學生獨自回家,甚至在小巷子裡,也是她一個人走看起來很正常,但是女學生卻說她在回家的時候,被一名騎單車的搶匪搶走了一千塊,女學生的媽媽騎機車載著女兒來報警,警方調閱了7、8個路口的監視器,卻完全找不到被搶過程,本來就心虛的女學生,這才支支吾吾的告訴爸媽,是自己弄丟了一千塊,怕被罵才謊編了被搶的案情。

  儘管如此,17歲的女學生仍得依誣告罪送辦,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為了一千塊得要付出這樣的代價,實在不輕,未成年的學生不知道法律,員警建議家長管教子女時要告訴法律常識,以免誤觸法律,後悔也來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