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18:58

零售筆須貼籤標示 立委痛批擾民

邱薇而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大家買筆通常以好寫跟外型美觀作為第一考慮,但現在經濟部商業司要求每枝單賣的零售筆都要貼上使用方法等標籤。讓業者相當困擾,立委就痛批這根本就是擾民。

  鉛筆、原子筆還有螢光筆,這些筆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但現在被經濟部商業司規定要在每隻零售的筆貼上警告標示,其中包括主要用途、使用方法、商品名稱、主要成分或材質、注意事項以及緊急處理方法等,立委就痛批真的太誇張,有誰不知道要怎麼用,簡余晏說走遍世界各地只有我們要這樣貼,不只是議員痛批擾民,知名文具業者也說之前稽查到台北公司,還得派人連夜趕到屏東,一枝筆一枝筆的貼貼紙,這還不打緊,貼紙的成本還要再加到筆上面,文具業者預估成本要多花很多錢,根本就不符合經濟效益,經濟部商業司被批的滿頭包,趕緊連忙說會盡快改善。

  經濟部原本立意良善,是要讓民眾使用時小心,但像這些隨手可以拿到的贈品筆或是便利商店送的絨毛筆,也要列入規範,不分所有筆的品項,全都標實在不只是業者困擾,對保護民眾的效果恐怕也有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