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11:58

陸衣變台製! 業者獲利逾千萬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知名女裝連鎖店「奇威服飾」,竟然把大陸生產的衣服,偽造成台灣製造。檢調直搗倉庫,發現業者把大陸成衣標籤,用技巧剪掉,變成「台灣製造」,再抬高價錢出售,查扣一萬五千件。業者坦承從兩年前開始,就從中國進口20萬件成衣,剪標再賣出,不法獲利數千萬元。

  檢調直擊倉庫的畫面,一件件的褲子還放在桌上,一萬五千件從中國來的成衣全部被帶回地檢署,台灣製造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明明標籤是這張「台灣喬喬服飾有限公司、製造地中國」,卻被換成「台灣製造」。

  一件背心就要5980元,標籤做得這麼不精緻,這招貍貓換太子,可是讓業者獲利不少。原本中國製的衣服一件賣500元,換上台灣製的,一件就可以賣上5000元,整整賺了10倍的價格。從民國97年開始,從中國進口來的衣服就有20萬件,獲利初步估算超過上千萬元,台灣製造本來是品質保證,現在卻被這些移花接木的劣質品破壞名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