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06:00

北門惡火殷鑑 新北市突檢安養院

葉家君 報導   / 新北市

  署新醫院北門分院火警,因為被燒死的大部分都是護理之家安養的老人,為了防範未然,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29號傍晚,率領稽查人員到新北地區中和跟新店地區的安養院做突擊檢查,不過幾家安養院表現都很慌張,完全不知所措。

  稽查人員進入安養院,要求護理人員模擬火警來了,沒想到亂成一團,不知道是指令不清楚,還是大家平常就沒練習,到底要去那開窗戶也不知道。救火模擬出滅火器對著火源要噴,沒兩秒鐘就要大家改去救昏迷的老人,這樣的敷衍模擬真的有用嗎?拿條被單,兩個護理人員慌張得走來走去,你看得懂這是在幹麻嗎?這竟然是在模擬運送病人,慌慌張張地演練,實在讓人相當擔心,要是真的發生火警,這樣怎麼辦?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幫忙緩頰,不過這樣的演習,真的需要再加強。主管機關也應該多多突擊檢查,否則一旦發生火警意外,像這樣荒腔走板的演練,只怕是悲劇還會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