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18:58

"D-Day"倒數計時 沒證明不准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塑化劑風波越演越烈,政府總動員,包括衛生署長邱文達、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兵分多路,到各縣市、各大賣場、診所、釣蝦場,調查有沒有塑化劑!行政院也訂出D-DAY計畫,5月31號,也就是星期二,零時開始,五大類食物只要沒有證明文件,通通不准賣。

  不過塑化劑現在像滾雪球一樣,一共污染了506項產品,最新的包括宏星製藥的九億兆乳酸菌、百晟的威敏粉末營養品、全霖糖漿,還有雲丞的果汁,都疑似含有塑化劑,通通封存待驗!

  塑化劑風暴,毒害台灣,衛生署長邱文達和新聞局長楊永明繃緊神經,前往賣場視察。確認廠商有沒有出示檢驗合格證明,緊接著又轉到連鎖超商!耳朵聽說明,眼睛看仔細,行政院還訂出DDAY。到下週二,商品如果沒出示證明文件,包括運動飲料、果汁、茶、果醬、膠錠粉劑。五大類,通通不能賣。

  面對塑化劑毒害,馬政府繃緊神經,不過拍賣網站上,卻有好多漏網之魚,應該下架的台糖薑黃蠔蜆錠,白蘭氏兒童維他命,和卡洛塔妮綜合維他命,都還是買的到。衛生署都還來不及查,又爆出老牌製藥公司宏星,疑似有乳酸菌,也被塑化劑污染。包括九億兆乳酸菌,還有膠原軟骨素倍力康葡萄糖胺

液,都被封存,雖然有控管,不過塑化劑毒風暴,每天都有新的食品被污染,民眾到底還剩什麼東西能吃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