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18:58

大客車翻覆 未繫帶乘客拋飛慘死

綜合報導

  很多駕駛和乘客,總是覺得繫安全帶很麻煩。不過看了下面這段影片,應該會讓大家警惕。大陸山西日前發生一起車禍,大客車上的監視錄影器,完整清楚紀錄下,翻車那一剎那。以及有繫安全帶,和沒繫安全帶乘客的命運。

  坐滿乘客的大客車,行駛在公路上,突然車身開始,向左右大幅晃動,幾秒鐘後整輛車就翻了過來,畫面上還可以看到,擋風玻璃碎片四處飛濺。原來這輛大客車,在滑出車道後,直接摔到路旁的深溝裡,車上24名乘客,有兩人不幸當場死亡,其餘則受到輕重傷。

  再看一次大客車發車前,曾經有工作人員,上車檢查所有乘客,是否有繫安全帶,大家也都遵守規定,把安全帶繫好,但車子上路後沒多久,這名穿黑衣服的男子,就解開了安全帶,結果發生車禍時,他從座位上彈起,撞到擋風玻璃後,飛出車外當場死亡,前座繫了安全帶的女乘客,只受到輕傷。

  其實不少數據都顯示,在可能致命的死亡車禍中,繫了安全帶死亡率可以減少百分之六十,如果翻車的話,繫上安全帶的死亡率,更可以減少百分之八十,隨手一個小動作,就能保住珍貴的性命,不管是開車或當乘客,千萬不要忘記,繫上安全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