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12:00

未繫安全帶! 婦車禍當場被夾死

張鎮麟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這起酒駕車禍,造成一位婦人死亡,當時她坐在後座,因為沒有繫安全帶,結果頸椎遭到撞擊,不但甩來甩去,還當場斷掉。下面就帶您看看,在後座沒有繫安全帶的話,發生車禍,會有多危險?

  後座乘客不繫安全帶,一發生車禍,會有多可怕,因為人體最脆弱的頸椎,就會被撞擊力前甩後甩,沒有安全帶,就等於沒有任何防護措施,最嚴重的情況,就會當場死亡,這是國外道路安全的宣導短片,因為坐在後座,很多人都不習慣綁上安全帶,可是因為這樣的疏忽,遇到車禍死亡機率,就會增加三倍以上。

  真的不是開玩笑,透過實際測試,再來看一遍,後座有兩個人偶,一個有綁安全帶,一個什麼都沒有,經過撞擊,沒有安全帶的人偶,整個往前衝,直接撞到前座,脖子幾乎呈現90度,怎麼可能不受傷,過去台灣就有因為後座沒綁安全帶,造成死亡的案例,所以也開始強制規定,只要坐上車不管大人小孩,就一定要使用安全帶,但還是有人會忽略這樣的小動作,提醒民眾,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花個五秒鐘,把安全帶繫上再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