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12:00

紐倫堡發明獎 7歲女童奪金牌

謝安安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在全球發明展拿獎,已經是家常便飯,德國紐倫堡發明展大賽,台灣代表團拿下83面獎牌,成績又是全球第一,而且有很多厲害的小小發明王,新竹一對7歲跟9歲的姐妹花,以盲人搭公車導引系統奪下金牌,是這一屆年紀最小的金牌獎得主。高雄這位10歲的葉小弟,也很棒,他拿出三項發明,就包辦了五項大獎。

  捧著獎牌與獎狀,旁邊的指導老師也幫忙拿,這些獎全是這位葉其璋小弟弟,獨得的獎項。他總共拿下了一金二銀,還有兩個特別獎,總共五項大獎。讓他奪下大獎的發明之一,就是這一個「電梯辨識控制系統」,稚嫩的口氣介紹著自己的發明,他還發明了這一個「多功能復健騎馬機」,在這一次的參展中拿下銀牌,還有跟姐姐一起發明的「自動翻譜架」,更是勇奪金牌獎。

  其實葉其璋小弟弟在兩年前,也發明了一件防溺水泳褲,這一件泳褲讓他在上一屆,紐倫堡發明獎中,就勇奪銀牌還申請了專利,現在還在改良中準備量產。頂著一頭捲髮的葉小弟,雖然才10歲,但是卻有一個金頭腦,讓台灣搶盡風采。

  為台灣爭光的還有這對姐妹花,才七歲跟九歲的吳靖媗和吳沛誼,以「盲人搭公車導引系統」奪下金牌,也成為這次參展中年紀最小的金牌得主。這些讓台灣名揚國際的小小發明家,都希望他們的發明,有朝一日能量產上市,以他們的發明,讓所有人生活更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