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18:58

"車禍路"沒錢修! 分隔島再等4年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今天的新聞追追追,跟我們投訴的是,看不下去的屏東市民,在屏東有一條民生路,一天到晚發生車禍,造成很多人受傷,我們記者實際追查發現,就是因為民生路中間沒有分隔島,只有雙黃線,很多駕駛人都會貪快,逆向穿越造成車禍‧雖然市公所已經規畫,要建分隔島,但卻卡在經費上,要等到有一條安全的路,至少還要四年。

  汽車撞,機車撞,一年365天,這條民生路就發生了311件的車禍,平均一天有一件,這麼高的肇事率,附近居民說能不怕嗎?天天上演的車禍橋段,能別在出現嗎?我們華視新聞接到這樣的訊息,繼續追查,交通隊說問題就出在道路上‧,只有雙黃線,沒有分隔島,很多民眾圖方便,這樣橫越,同向的車可能閃不過,對向的車也可能來不及反應。

  有沒有改善計畫?我們繼續追,追到了主管的市公所,市公所攤開厚厚的工程圖說,現在就等中央撥錢來,一年最多兩千萬的補助,總共需要八千萬,一個分隔島最少得等四年,才蓋完,甚至等10年都有可能!問到能不能先用軟柱隔開?市公所說,有長遠計畫暫時不考慮,等不到一條安全的路,不想回家的道路變成黃泉路,上路最好還是遵守交通規則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