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18:58

"車庫勿停車"違法 形同路霸要罰!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車庫前,請勿停車台灣很多地方,都看得到的這個牌子,很多都是違法。因為如果1樓當作車庫使用,應該到地方機關去登記變更,沒有變更就要求民眾不能停,根本就是路霸,如果門口的警語,再多一句後果自行負責,使人心生恐懼,還另外觸犯恐嚇罪,屋主跟民眾都要注意。

  

  這裡請勿停車,那邊的壓克力牌子上也寫車庫前請勿停車,不要停、不可以停,人家車要進出,不讓你停聽起來很合理,但事實上大部分都是違法,北市交通大隊,沒聽錯!寫"車庫前請勿停車"這幾個字,就跟路霸一樣要被罰,除非1樓屋主先花錢,到地方機關登記變更,沒有變更的車庫,除了是路霸還違反建築法,最高可以開罰30萬。種種複雜的規定讓很多民眾都霧煞煞,北市交通局交工處處長陳學台,看看這裡,車庫前面紅線只畫一半,那剩下的這一半應該可以停,不是嗎?避免爭議也免得被罰,家門口當車庫還是先登記吧,否則"你家的事",處理不好,也會變成"吵架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