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18:58

進香後開槍! 原民儀式引爆爭議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麻豆一間廟宇,昨天舉辦進香活動,來自屏東三地門一群原住民信徒,為了表示敬意,穿著傳統服飾,還帶了獵槍,對空鳴槍以示慶賀,不過惹出爭議,當地民眾認為,當眾開槍實在太危險。

  廟會進香隊伍浩浩蕩蕩,其中來自屏東三地門的進香團,最引人注目,每個人都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特別的是一個個都拿著長長的獵槍。就在到達廟門前,他們排出兩列要致上敬意,幾聲的對空鳴槍,讓現場的煙火,也跟著施放起來。

  這群原住民信眾,特地從屏東北上到台南麻豆,參與這場進香活動,為了表示敬意,也特別帶出獵槍助陣,沒想到鳴槍祝賀,有人覺得太危險而引發爭議。參與的信眾強調,他們帶獵槍是經過申請的,鳴槍是祝賀之意也是傳統的祝賀儀式。

  屏東縣警局保安民防科表示,原住民申請核准的獵槍,只是短暫的帶下山參與活動,可不必申請但不能開槍,如果開槍是否涉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可能還得研商。不過對於這一次,傳統鳴槍儀式祝賀,卻引起這麼大的風波,幾位原住民信眾說,下次帶槍就好不扣板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