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18:58

產量剩2成! 牛心柿價格飆漲3倍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受到氣候的影響,今年嘉義番路鄉柿子產量大減,總產量只有去年的兩成,價格當然跟著漲,牛心柿從去年一斤6塊,漲到一斤17到22塊,另外烏魚同樣因為產量少,因此烏魚子的價格也從每台斤2000到2300,漲到了2700,零售業者很無奈,就怕價格一貴大家都不想買了。

  去年阿,這柿子是一箱一箱的載,想要吃到新鮮柿餅有多簡單,但過了一年,身價已經從去年平均的6塊錢,漲了三倍多,平均要19塊多,而且農民還覺得不夠本,所以就算太陽這麼大,嘉義番路鄉農民採收時卻是還是懶洋洋,牛心柿大都用來做柿餅,但漲價後怕民眾不買,柿餅業者不敢漲價,增加的成本全數自行吸收。

  除了柿子,另外一位身價翻漲的就是它,養殖烏魚受不了今年天氣的變化大,數量減少許多,價格就增加許多,原本每台斤2000到2300,漲到了2700,所以今年送禮寧願送香腸,也不要送烏魚子,不然就送小一點的。景氣寒冬,搭上農作魚貨也趕著過冬,想滿足口慾,也只能多花點辛苦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