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 12:00

純釀白醬油甘甜 老顧客回流搶購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在屏東,有一家老字號的醬油工廠,老闆堅持純釀製造,不添加任何色素,所以醬油的顏色,看起來是淺咖啡色,被當地人稱為白醬油,不過味道相當甘甜,有不少外地人專程到屏東,就為了買白醬油。尤其最近報導指出,市面上的醬油,大部份都添加了有礙健康的焦糖色素,讓這間專賣白醬油的老店,又多了不少顧客。

  倒出來清透清透的,這瓶就是這家老醬油店,製造出來的白醬油,不加一滴色素,老闆堅持純釀製造,從醬油到醬油膏,都是淺咖啡色,還能透光的自然色澤。而且這醬油幾乎是純手工釀製,老闆攪拌著釀製池,裡頭剛發酵的醬汁,被攪了出來,顏色比上層的鮮豔,還不斷的冒出泡泡。

  經過發酵之後,接著就是壓榨然後燒煮,再來是沉墊後調味,從頭到尾都是純手工,老闆說他們的白醬油,不但費工也費時,用加拿大進口的黃豆,加上小麥來釀製,不為趕工只求品質,傳了兩代的老字號,專賣白醬油,鹹中帶有自然的甘甜味,讓老醬油店一賣就是70年。尤其現代人越來越懂得養生,不少外地人,特地到屏東來買白醬油,讓這老醬油店,在眾家知名醬油競爭下,穩穩佔有一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