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18:58

萬斤白米送柬埔寨 援助千位貧童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民間團體,集資三百多萬元,買了一萬公斤的白米、文具,以及其他物資,到柬埔寨送愛心,還在水上村落,蓋了三戶全新民宅,幫助一千兩百位弱勢小孩,所到之處,都是國旗迎接,還有人把國旗貼在臉上,表達對台灣的感激。

  電音三太子大跳騎馬舞,地點不是在台灣,而是柬埔寨,台下小朋友沒看過,笑的很開心,也跟著跳起來,雖然語言不通,但舞蹈拉近了彼此距離,有的小朋友手拿氣球,有的黏在三太子旁邊,這群來自台灣的愛心志工,集資三百多萬元,幫當地水上村落的三戶弱勢家庭,蓋了全新的房子,落成這天,天空灑下來的紙花,飄到水上玩耍的小朋友身上,他們很開心,因為再也不用擔心,沒地方住了。

  這群好久都沒有吃飽的孩子,看到炸雞跟汽水,開心的大口大口吃,為了感謝台灣來的愛心,小朋友臉上貼了台灣國旗,手搖國旗,相當熱情,讓參與的志工也很感動,志工們在當地,買了一萬公斤的白米,以及一千六百公斤的物資,幫助一千兩百位弱勢小朋友,就在志工們要離開的那天,小朋友溫暖的擁抱,也讓志工們紅了眼框,希望有機會,相約下次再來柬埔寨幫助更多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