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18:58

這個不能省!全台寺廟建醮花十億

劉漢生 報導  / 嘉義縣

  景氣急凍,大家都能省就省,但唯獨有一項花費,反倒是很肯砸錢。就是寺廟的建醮活動,就是不景氣,希望可以求個好運氣,今年全台的建醮花費至少十多億,各個寺廟辦建醮的規模比大的,像是嘉義光是一場建醮活動花費就高達五千萬。

  出動直升機空拍,一條條紅色的線條,到底是什麼,你可以近一點,在近一點,這全部都是供桌,1萬兩千桌,花了五千萬,嘉義代天府的建醮,要辦到讓全世界都知道。今年的建醮活動,廟宇似乎有默契的在競賽,嘉義這個活動花了五千萬,高雄這一場有六千桌,花了1600萬,台南這場四千桌,也是上千萬。光這三場就接近上億元大關。就連王船都在比大小,台南良寶宮,砸下五百萬,打造了這艘驚人的王船。

  可不只這樣,整個建醮活動,良寶宮的經費是兩千萬,今年經濟不景氣,一點都沒表現在建醮活動上,統計全台,至少花上10億元,辦建醮。大家少買衣服,少上館子,省下的銀子,都來跟神明祈求可以有個好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