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18:58

餐館氣爆引火 該死違建阻救援!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間老餐館,在中午用餐時間,二樓廚房疑似天然瓦斯外洩,引發氣爆,火勢迅速漫延。大樓的住戶,嚇得趕快逃命,不過,防火巷被違建阻擋,消防隊只能從縫隙中灌水,場面一度相當危急。

  大樓頂冒出一陣又一陣的黑煙,火警現場相當危急,大火就在餐館後熊熊燃燒,除了火裡頭還有天然氣和瓦斯桶,就怕會引爆整棟大樓,可能都會陷入火海。消防隊員拉著水線,前後夾攻灌水滅火,只是後面防火巷被加蓋的鐵皮屋堵死了,讓消防隊員只能從縫隙灌水。

  眼看著火不停的從裡往外要燒出來,左鄰右舍都急了,趕到現場的老闆,看到店裡的火一直往上燒,緊張得要大樓住戶快下樓,有一名住戶連鞋都沒穿,奪門而出跑下樓時,腳卻被割傷了。

  火勢在10多分鐘後被控制下來,但是現場濃濃的瓦斯味,讓消防隊員還是在現場戒備。這場火發生在接近中午接近用餐時間,工作人員在二樓廚房做開店準備,沒想到天然瓦斯外漏引發火勢,讓全店裡的工作人員,嚇得東西丟著就跑出店外。這場火災意外造成一人輕傷,高雄這間已經傳了第二代,的知名老餐館,可能也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營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