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12:00

萬能消防! 包辦滅火.救人.捉動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消防隊員真的很辛苦,除了滅火之外,還得做很多事,像是救貓、救狗、或者是鯨豚擱淺,還有抓蛇、捕蜂都是他們的工作,算一算,一星期工作時間高達120小時,讓很多打火弟兄,大喊吃不消。

  拿著釣線釣呀釣,這可不是在釣魚,釣的是一串鎖匙。這位民眾鎖匙掉了,撈了老半天,撈不到,撈到朋友議員金介壽都來當救星,這個救星真了不起,搬來了兩輛消防車,五名消防隊員,動手撈。這個時候,議員和掉鎖匙的鄭先生吃麵去啦,會不會太誇張,不會不會,因為很多民眾也都這樣濫用消防隊。

  抓猴子,抓大蛇小蛇,連雞在排水溝,消防員都要救,出動兩台消防車、橡皮艇、吊車還架長梯,四個人花一小時才把一隻雞給救上岸。甚至家裡水池養的鯉魚太胖卡住了,都要消防員打破石洞救胖鯉魚。民眾沒法解決的就打119,消防隊員成了萬事通,後果卻是真的該救的沒法救。

  除了消防隊員勤務五花八門,人力不足的問題也很嚴重,審計部統計,全國編制消防員兩萬三千多人,實際員額不到一萬人,跟先進國家相比,台灣消防員一個禮拜最高工時是120小時,日本只有40小時,工時幾乎是三倍。工時長工作多,萬一真的遇到緊急救災時,怎麼樣好好的救人救災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