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 18:58

北門醫院惡火! 罹難者增為13人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署立新營醫院北門分院大火,一名傷者今天不治,使這場火警罹難者增為13人。檢警今天檢方搜索發現,當晚分院竟然只有2名護理人員,另外2位則是沒有證照的看護人員,有明顯疏失,因此總經理及護理部主任,分別以250萬元跟100萬元交保候傳。

  檢調人員無預警搜索新營醫院北門分院,從辦公桌搜出值班表,查扣護理人員名單,因為依照護理機構分類設置標準,每十五床要有一名護理人員,每五床應有一名照顧服務員,護理之家患者多達69名,應該要有五名護士,13名看護才符合標準,當天醫院卻只有兩名護士,兩名沒有照顧服務員資格的外勞,明顯違規。因此檢方將負責人和護理部主任帶回,訊後各以250萬元跟100萬元交保。

  不過令人遺憾的是,火災罹難人數從十二人又增加一名,七十七歲的蔡邱玉氣老太太,在加護病房急救後還是不幸死亡。死者家屬最心寒的是,安養中心事後冷漠的態度,還好有法律扶助的志工協助家屬,填寫訴訟文件。家屬擔心,縱火嫌犯林基雄家境清寒,可能求償無門,也不滿醫院和安養中心值班人力太少,延誤救援時機。新營醫院則表示,安養中心會暫停營運,未來將朝向解約,原本安養中心的病患會由新營醫院協助轉院,希望能讓大家遠離縱火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