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12:00

躲避家暴兄 6人擠5坪大的"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家六口,居然擠在這個五坪大的小套房。原來,一位單親媽媽,因為長期被哥哥家暴,就帶著爸爸、媽媽跟兩個姪女、和自己的女兒搬到這裡住,但家境清寒,直到女兒生病了,她開口跟鄰居借錢,他們的困境才終於曝光。

  

  一打開門,不到五坪大的房間,裡面竟然住了六個人,兩張單人床兩個櫃子,幾乎塞滿整個家,就連轉身的空間都很少,雜物全丟在地上,椅子還是路邊搬回家的,就連小朋友的玩具壞了也捨不得丟。電鍋的這一碗咖哩,和旁邊的這袋冷飯,竟然是一家六口三天的食物。

  老奶奶,抱著三歲的孫女,拿著手上已經冷掉的咖哩飯,這是他們三天來的第一餐。老奶奶的兒子是喑啞人士,常常酒後情緒失控對家人家暴,女兒小蘭受不了,帶著一家老小六口連夜搬出來,擠在這一個月8000元五坪大的套房,窩在地上取暖睡覺,經濟也沒有著落,常常一家人一起餓肚子。

  老奶奶想到兩個還在上學的孫女,連搭車都沒有錢,忍不住哽咽流淚。老奶奶沒能力賺錢,就連小朋友生病了,還是跟鄰居借錢,才能看醫生拿咳嗽藥水。鄰居很擔心,這樣下去小朋友老人家都會撐不住,希望相關單位快點幫忙,讓他們搬離這五坪的套房,給他們一個能安心居住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