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12:00

另類服勞役!男人織圍巾做公益

吳青穎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在高雄街頭,出現了一個景象,在一間手工藝店的門口,有好多男生排排坐,都在織毛線,原來他們正在服勞役,要織毛線圍巾送給弱勢團體,來折抵時數。區公所也將在週末舉辦千人織圍巾的活動,要破金氏世界紀錄。

  細細的勾出一針一線,動作飛快,鏡頭拉遠一點來看,這才發現,這一雙織圍巾的手,是一個大男人的手,而且在這邊織圍巾的還不只他一個人,他們都是被緩起訴處分,要服勞役的人。現在織的圍巾,每一條都是愛心,要送給弱勢團體,溫暖他們的冬天。

  不太習慣拿起針線,本來還有些反抗,但是一見到其他志工,努力編織,也就卸下心防。這些圍巾不只要送給需要的人,邊圍巾的過程,還要幫台灣拼個獎項,鳳山區公所要號召2千人,一起拿個金氏世界紀錄回來,為了這個獎,連區長都嘹落去。兩個棒針在區長手裡,看來比啞鈴還要重,還是只好拼了,這個週末就要一起努力,不但要拼愛心,也要努力幫台灣多添個金氏世界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