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12:00

氣炸鍋vs.油炸鍋 薯條口味大評比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推出生活大百科專題,要來關心跟您生活有關的話題。今天先來看到現在一種很夯的產品氣炸鍋,標榜透過熱氣循環的方式來加熱食物,所以可以把油脂逼出來,不像傳統油炸食物那麼油膩,不過用氣炸鍋跟油鍋料理,口感有差嗎?我們也實際測試,一起來看看。

  現代人注重養生,不敢吃太油但又想吃炸物,該怎麼辦呢?就是這台氣炸鍋,標榜可以做出油炸食物卻能減少八成的油脂,真的有這麼神奇嗎?我們把薯條倒進去,設定200度高溫20分鐘,馬上聽到風扇在運轉的聲音,原來氣炸鍋就是靠熱氣循環,由上往下讓食物被熱空氣包圍加熱,不但不用加一滴油,還能把食物本身的油脂逼出來,不過我們同時用傳統的油鍋來試試看,首先要放這麼多油,再把雞塊跟薯條,完全浸泡在油裡面,看起來確實很嚇人。

  時間一到,先來看看氣炸鍋的效果,把薯條倒出來放在紙巾上乾乾淨淨,幾乎沒有吸到任何油脂,果然逼油效果相當好,再看看用油鍋炸的薯條,外表油亮油亮,豐富的油脂馬上沾附在紙巾上,不過這兩盤炸薯條,口感上到底有沒有差別,馬上請民眾試吃看看,哪一盤比較好吃。兩位小姐異口同聲都覺得油鍋薯條比較好吃,不但有香味吃起來也比較酥脆,相較之下氣炸鍋的薯條比較乾吃起來也比較沒味道,而烹調上,專家覺得用氣炸鍋比較難控制,不過氣炸鍋能減少身體的負擔,確實深受家庭主婦喜愛,在大賣場甚至還賣到缺貨,再看一次這張被油脂沾滿的紙巾,這是油炸食物好吃的秘訣,但吃一口卻可能讓你的身體越來越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