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12:00

愛心被糟蹋! 弱勢早餐券上網拍賣

邱韻如 宋佾章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每年編列一億八千萬,發給中低弱勢的學生愛心早餐券,讓學生免費吃早餐,沒想到早餐券竟然被人上網拍賣,六張餐券原本900元,網拍價只賣600元,現在教育局要追查到底是誰將愛心公開販售。

  政府的愛心居然被拿來販賣,新北市政府每年編列一億八千萬,發放中低弱勢學生愛心早餐券,讓學生可以免費吃早餐,但早餐券卻被人上網拍賣,六張餐券900元只賣600元,教育局發現後也決定未來早餐券將會加註不行轉售警語,只要查出有販售行為,將會取消領券資格。

  六大張商品禮券上網拍賣,看似沒什麼,但這裡寫著幸福晨飽早餐,賣的是新北市府發給弱勢學童的愛心,一張150元,六張900元只賣六百元,還說是人在新竹用不到便宜出售,但這三個字可是用力打了教育局一個巴掌。看看愛心早餐券,只註明在哪裡使用,沒說不可以販賣,一張面額150元分成五天一天30元,可以讓學生到便利超商,買到這些早餐組合,有饅頭跟牛奶,也有麵包跟飲料,只是買早餐,店員認券不認人。

  新北市每年編列一億八千萬預算,發放愛心早餐券,讓4萬名弱勢學生,天天都有元氣來上課,只是愛心被販售,教育局也將追查流水號,查出這用不到的賣家到底是誰,不讓愛心被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