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18:58

吃肉鬆罹腸癌? 業者:無稽之談!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肉鬆經過高溫焙炒會釋放致癌物,真的是這樣嗎。現在有肉鬆業者出面反駁,肉鬆製作最高溫度只有五十至六十度,根本不會燒焦或是釋出致癌物異環胺,對於醫生的致癌說,痛批根本是無稽之談。

  肉鬆在大鍋裡不斷轉動,工作人員的手也沒停過,拿著攪拌器,不停攪拌,香噴噴的肉鬆香氣,噴鼻而來。但現在有醫生說,肉鬆高溫烘烤,會釋放致癌物,異環胺,拿出溫度計實際測量,結果溫度只有52度。

  比炒菜溫度還要低,怎麼可能烤焦,釋放致癌物,肉鬆業者大喊冤枉,毒物科醫師也說,不要太擔心吃肉鬆會致癌。如果吃肉鬆不是致癌的主因,是不是就可以大口大口的吃,醫師和營養師提醒,還是要適量,因為加工過的食物,營養成分比新鮮豬肉來得少,而且有些肉鬆會放防腐劑,才可以保存這麼久,吃多容易造成身體負擔。衛生署也將柔性勸導,要肉鬆業者低溫烘烤之外,還要少添加調味料防腐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