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18:58

釜山地鐵搶快追撞 40多乘客傷

綜合報導

  南韓第二大城釜山,上午發生地鐵追撞事故,造成40多名乘客受傷,其中有好幾個人骨折,傷勢嚴重,不過都沒有生命危險。這起事故,都是因為後方列車駕駛員過於大意,要不是他急著要去接運前方故障列車的乘客,或許就不會發生追撞事件了。

  這是搜救人員在地鐵隧道裡頭,用手機拍攝下來的第一現場畫面。許多乘客在消防救護人員的攙扶之下,藉著微弱的手電筒燈光,沿著軌道徒步離開撞車現場,他們搭乘的電車,因為機件故障,在兩站之間突然停擺,釜山地鐵中控室緊急通告緊跟在後的列車,先在前一站疏散乘客,空出車廂之後,再往前開準備疏運故障列車受困的乘客,不料這班救援列車,竟然在一處過彎,因為車速過快,追撞上了停在前方的故障列車。

  劇烈的撞擊,造成至少40名乘客跌倒受傷,其中有幾名乘客骨折,必須用擔架抬離現場,到地面搭乘救護車送醫,至於其他傷勢比較輕的乘客,則是在現場直接做簡單的急救處理包紮,再前往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