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2 18:58

肇逃20小時投案 中年男為兒頂罪?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上週六凌晨,屏東縣發生BMW轎車肇事,造成三死三傷車禍,其中有一家4口夫妻雙亡,兒女都受傷,駕駛竟然不顧目擊者制止,找來友人搭載棄車逃離現場,隔天駕駛才投案,死者家屬質疑,目擊者明明看到是年輕人酒駕肇事,怎麼變中年人出來投案?質疑陳姓男子替兒子頂罪,氣憤追打,檢方雖然聲請羈押,但法官以無逃亡、串證之虞,裁定一百萬元交保,讓死者家屬很氣憤。

  死者家屬情緒激動,氣憤拉開警車車門,朝坐在後座的投案男子踹了一腳,要把他從警車裡拉出來,員警怎麼拉也拉不住,死者家屬的滿腔悲憤與怒火,坐在車內的50歲男子陳文昌,自稱是肇事駕駛一臉驚慌,儘管他頻頻跟家屬說對不起,可是卻連走出警車的勇氣都沒有,家屬氣憤難平,一度還跌坐地上,衣服都扯破了,因為兒子跟兒媳婦上周六凌晨載著2名孫子,前往東隆宮參加迎王船廟會,回程時竟然被轎車撞飛,兒子、媳婦慘死,7歲的孫女肝臟破裂,5歲的孫子顏面骨折。另外一輛機車,也被高速衝撞磨地後起火燃燒,總共造成三死三重傷。

  家屬氣憤的是,目擊者聞到駕駛身上有酒味,疑似酒駕肇事逃逸,隔了20小時才投案,明顯逃避酒測,加上目擊者說,當時開車的是年輕人,但投案的五十歲陳文昌,體型年齡都不合,家屬質疑他為兒子頂罪,而且目擊者當時眼看肇事轎車上的人想要落跑,出聲阻止,還被對方嗆聲恐嚇,深怕再被揍,只能請鄉代表出面表達當時情況,這間薑母鴨店就是肇事車輛上的人,喝酒作樂的地方,死者家屬質疑,還沒查清楚到底是不是冒名頂罪,法官卻以沒有逃亡串證之虞,將肇事的陳文昌以一百萬交保,讓家屬又氣又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