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12:00

研究室像雜貨店 "泡麵鮮師"濟貧

潘潔瑩 劉漢生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今天的好心聞,來看到遠東科大這位助理教授林欽澤,他被封為「泡麵鮮師」,因為他的研究室有好多泡麵跟食物,就好像雜貨店,原來他擔心有同學家境不好沒錢吃飯,所以準備這麼多食物,讓同學免費取用。

  來看這則好心聞,遠東科大一位助理教授林欽澤,有個「泡麵鮮師」的外號,原因是他的研究室堆滿泡麵、八寶粥、奶茶等食物有如雜貨店,而不是一堆教科書,因為這名老師擔心學生沒飯吃又不敢開口,總是準備滿滿糧食,讓學生們口渴、肚子餓時,可以到他的辦公室免費取用。一下課,學生們最愛跑進林欽澤老師的研究室,打開這個櫃子,裡面泡麵、八寶粥、奶茶琳瑯滿目,肚子餓的學生們挑了自己愛吃的,就打開包裝吃了起來,學生們都說吃了感覺特別溫暖,學生們因此將林欽澤取了個綽號,叫做泡麵鮮師。

  學生吃得快,林欽澤常常忙著要自掏腰包補貨,他會這樣做是因為八年前,有學生因為曠課太多被退學,林欽澤一查發現,曠課學生其實是孝子,跟阿嬤相依為命,每天要幫阿嬤煎藥餵藥,才會常常遲到,林欽澤希望能多幫學生一些,林欽澤六年來都讓學生免費吃他採買的零食點心,學生們特別愛這個老師,沒錢註冊找他,畢業沒工作找他,老師還陪畢業學生去面試,成了許多學生大學生涯最溫暖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