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18:58

廢物妙用 1公升尿可發電6小時

張樂 報導

  尿液是人體內排洩出來的廢物,但任何廢物都有它意想不到用處。西非奈及利亞的中學生,把尿液電解、產生氫氣來發電,讓電燈泡發亮,這項發明使奈及利亞一億六千萬人口無電可用的生活,大放光明,因為尿水取之不盡,而且比煤炭柴油發電更環保。

  實驗瓶裡裝的黃黃的水,是尿液。覺得噁心嗎?瞧它有多神奇。發電機一開,尿液快速冒泡泡,另一端的電燈點亮了。原來經過電解產生氫氣,氫氣透過水、過濾掉雜質,輸送到裡面裝有硼砂的鋼瓶,讓氫氣乾燥化,然後送入發電機,轉化為電力。

  這幾個十來歲的孩子,得知貧苦家庭靠燃煤當能源,但因煤炭燃燒不全、導致全家一氧化碳中毒喪生的消息,因此決定學以致用,用初級化學研發出這種尿液發電機。只要在加入洗滌用的蘇打脫臭,民眾使用的意願會更高。

  雖然尿液發電機還在實驗階段,但它的產生的電力很可觀。一公升的尿液,能讓電燈泡點六個小時。讓鄉村地區的生活大放光明,造福窮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