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2:00

耶誕夜連環爆! 奈及利亞至少40死

張樂 報導

  耶誕節不平靜,西非奈及利亞爆發嚴重的宗教仇殺事件。當地的穆斯林趁著基督徒聚集教堂、慶祝耶誕節的時候,發起連環炸彈攻擊事件。兩個地方五枚炸彈,至少炸死了40人,血染耶誕,震撼國際。

  遠處黑煙繚繞,有人匆匆遠離是非之地,有人匆匆奔向血腥之地。爆炸現場遍地血跡,由於救護車數量不足,民眾用擔架、用門板、用被單把傷者抬往醫院急救。有的傷勢較輕的就地急救,等待後送。另一座教堂外也發生連環爆,教堂屋頂被炸垮了,附近汽車也被炸得燒成了廢鐵。

  這一天是耶誕節,是基督徒口中和平君王的誕生日,但在耶誕彌撒中卻發生穆斯林攻擊基督徒、血染教堂的慘劇。不僅是當地宗教衝突的縮影,也反應出當地政局的動盪。據了解一個名叫博科聖地的極端組織犯的案子,而博科的意思是西方教義的罪惡,因此反西方、反基督宗教的色彩相當濃,同時情報顯示,這個組織跟北非的蓋達恐怖組織有些關聯,因此引起國際高度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