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炸藥藏內褲 安檢徹底搜身

彭尚興報導

  

恐怖份子的手段防不勝防,上星期五企圖炸毀西北航空班機的奈及利亞籍恐怖份子,調查結果發現,他竟然是把炸藥藏在內褲裡面偷帶上飛機,為了防堵恐怖攻擊,全世界的機場現在都加強了安檢措施,卻也造成班機嚴重誤點。

  

要不是恐怖份子在最後一刻引爆炸藥失敗,西北航空253班機的下場,很可能就和這架報廢的客機機身一樣,美國聯邦調查局發現,23歲的奈及利亞籍男子穆塔拉布,是在葉門接受蓋達組織的訓練,如何使用炸藥,然後將80公克的化學爆裂物PETN,用塑膠袋包好,藏在內褲的跨下部位,夾帶上飛機。

  幸好當穆塔拉布企圖以針筒注射強酸,引爆PETN的時候,及時被其他旅客阻止,才沒有得逞,面對恐怖份子層出不窮的手段,美國安全單位寄望這種新型的全身成像掃描裝置,能夠找出旅客衣服下面、甚至是身體裡面的人造物質,但是裝設這種機器緩不濟急,所以目前只能依賴人工方式,徹底搜查旅客身體和隨身行李,但也因為如此,平均每位旅客的檢查時間,延長了5到7分鐘,造成班機嚴重誤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