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18:58

衛星導航"迷路" 差點栽進懸崖!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跟著衛星導航開車,竟然差點墜崖。一名從台東金針山要往知本夢幻湖的駕駛,在定好位後一路跟著衛星導航開車,想不到最後竟然開到一處懸崖,不但後車輪陷在泥巴裡動彈不得,前輪更是直接懸空差點墜落,讓駕駛嚇得半死。

  開車開到陷在泥巴裡,前方的車輛也懸空,只能趕快請消防人員來援救,車子的駕駛實在很不好意思,不過他也說,絕對不是自己的技術差,而是被衛星導航害了。這位來自高雄的旅客,要從台東的金針山,往知本的夢幻湖前進,只不過定好位,一路照著衛星導航的方向走,車子卻怎麼開,都是在山區的產業道路打轉,最後開到車子差一點墜崖,駕駛一問才知道,自己開了30分鐘的車,根本沒有離開金針山的範圍,距離想去的夢幻湖,也還有超過6公里的路。

  為什麼衛星導航,會把路指到懸崖邊呢,原來是這個金針山,產業道路實在太複雜,連當地人也不見得搞得清楚,再加上有些道路本來就小,再加上部分因為颱風崩塌,衛星導航並沒更新,結果讓原本想去夢幻湖的這位駕駛,遊湖沒有遊成,車子倒是差一點變成自由落體,讓他體會到玩大魔神的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