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2:00

火箭空中爆炸 北韓發射任務失敗

王皓 報導

  北韓不顧外界反對,在今天清晨發射一枚火箭,不過根據美國、日本、南韓等國的觀測,這枚火箭在發射後一分鐘,就在半空中爆炸,然後墜毀在黃海海域。雖然任務失敗了,國際社會也同聲譴責北韓的行為。

  北韓說要發射人造衛星,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都嚴陣以待,不過根據美國日本和南韓的監測的結果,載著衛星的火箭銀河三號,飛向天際才一分鐘左右,就轟然一聲在黃海上空爆炸,還來不及對任何國家造成威脅。

  根據北韓規劃的路徑,分為三個部分的銀河三號,第一節會墜落在朝鮮半島西側海域,第二節則應該墜落在菲律賓北側海域,第三節在完成將衛星推入軌道的任務後,於大氣層中燒毀,不過這三階段是一個都沒有完成。

  其實北韓前後發射的三枚衛星,也就是光明星一二三號,都是在中國大陸的協助下研發的,這次亮給外國媒體看的光明星三號,更顯得結構簡單,在航太專家眼中,根本不可能執行多重任務。

  而在確定北韓發射失敗後,美日南韓等國家已經率先表示譴責,八大工業國也發表聲明,也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做出合宜的處置,日本與南韓更緊急召開安全首長會議,持續監控北韓下一步可能進行的核子測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