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06:00

3餐吃超商缺蔬果 女子便秘3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常吃超商食物,飲食不均衡,小心可能會造成便秘。一名24歲的粉領族,爲了想省錢,三餐都是吃超商的飯糰、麵包和微波食品,不吃蔬果,導致三周都沒排便,向求診醫師說,自己吐氣都聞得到嘴巴有異味,照X光,顯示腸道積滿排泄物。

  麵包、飯、微波便當,現在超商的食物選擇愈來愈多樣,讓三餐老是在外的人,爲了方便求快速,乾脆直接在超商解決一餐。但是吃這些超商食物,要小心蔬果也要均衡攝取,不然就會像一名24歲的粉領族一樣,三餐都吃超商,不吃蔬果,結果三個星期嗯嗯不出來,便秘了,受不了求診醫生。

  粉領族還向醫生自述,連吐氣都聞到嘴巴有異味,結果給醫院X光一照,果然腸道都是排泄物,藥師也發現,最近浣腸使用的甘油球銷量增三成,購買的人都是以上班族居多。醫師警告,排泄物停留腸道過久,可是會產生毒素,增加罹患大腸癌風險。醫生說其實超商也有賣生菜沙拉、水果,不要求省錢忽略均衡飲食,最好每天排便,如果三天排便一次也算正常,多喝水多吃蔬果,才有助於排便順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