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18:58

不定時炸彈? 誤用壓力鍋恐爆破!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了,很多人都會想喝點熱湯或是補湯,但是要把湯燉的入味,很花時間。這個時候家庭主婦常常會請出壓力鍋來幫忙,可以省下一半的時間,但是因為使用不當,常常可以聽到壓力鍋爆炸的意外發生,其實這些意外是可以避免的,我們也請來家電業者教導大家壓力鍋正確的使用方法。

  廚房裡一陣白煙,嚇得廚師跳開爐子邊,壓力鍋一旦爆炸,這威力真夠驚人的。看看國外這對夫妻,本來只是想要煮個耶誕大餐,大餐還沒吃到,意外就先來報到。不斷說自己很幸運,要是當時閃的不夠快,燙傷的疤痕恐怕會在身上離不開。廚房幾乎全毀,本來的美味好像變成熱湯子彈。

  這樣的意外世界各地都在發生,煮飯卻煮到毀容,很多時候就是因為錯誤的使用法,最常犯的錯,就是心急,還沒等壓力鍋的壓力消去,就打開鍋蓋。還有鍋子裡面的食物和水,不要超過鍋身的四分之三,還有會膨脹的食物,像是海帶跟豆類不能超過二分之一,另外密封膠圈如果有破損或是異常就要立即更換。不要讓這樣的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