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18:58

埋線非萬能! 塑型比減重有效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報導過,有婦人做了埋線減肥,差點送命,今天消基會特別舉辦記者會,提醒民眾,不要以為,埋線可以瘦全身,它的功效,主要是雕塑身形,而且可能有副作用,而我門詢問中醫師,中醫師也說,埋線必須搭配飲食跟運動,才能瘦,否則不埋線時,又會復胖了。

  中醫師把羊腸線,埋到肥胖的部位,不少女性以為光靠這條線,就能減肥,於是冒著可能會感染的風險,一次在身上埋了十幾條線,不過減重效果卻很有限,這是因為,光靠埋線本來就不能減輕體重,中醫師說,埋線主要是幫忙雕塑身材,還必須搭配運動跟飲食控制,才會瘦下來。

  像藝人李宓又高又瘦,不過她曾經在臉上,跟臀部及大腿埋線,加上每天做運動,一個月瘦了兩公斤,所以不要以為光埋線就能瘦,而專家提醒,埋線不是每個人都適用,有癌症慢性病,或凝血疾病患者,都不能做埋線,以免發生嚴重的副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