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12:00

獎勵勤學弱勢生 好成績送白米!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今天的好心聞,屏東山區的石門國小,為了鼓勵小朋友多讀書,只要成績好就會送小朋友一包白米。原來當地大多是弱勢家庭,生活比較困難,學校才會把白米分送給用功的小朋友。

  小朋友在學校表現好,大部分都是送文具或是玩具當獎勵,但在屏東山區的石門國小,小朋友的獎勵是一包白米。原來當地大部分是弱勢家庭,生活比較困難,學校為了鼓勵小朋友多讀書,才會把善心人士捐給學校當營養午餐的白米,撥一部分來幫助小朋友。課堂上小朋友表現踴躍,就算再困難,大家還是很努力學習,因為表現好,就會有特別獎勵,在石門國小送的東西不是玩具或鉛筆簿子,而是這一包包沉重的白米,拿到白米的小朋友都好開心,下了課,趕快扛起禮物就往家裡跑。

  拿著孩子好乖好聽話得到的白米,媽媽說,這真的幫助很大,媽媽因為血癌無法工作,家裡又還有生病的阿嬤,都靠著爸爸打零工撐起家計,而石門國小的小朋友,大部分家裡都是這樣的,拿到另一包白米的賴小弟,一家四口住在跟親戚租來的鐵皮屋,這一包白米,足以讓全家人,至少一個禮拜不會餓肚子,能夠幫忙家裡,小朋友也很開心。學校老師也說,因為有白米小朋友學習更努力,如果沒有善心人士樂捐,不只小朋友的獎勵沒了,甚至連學校的營養午餐都有問題,現在也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多幫忙,讓石門國小的小朋友,至少不要擔心,家人吃不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