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18:58

男大生穿耳洞 軟骨遭細菌吃光

侯青佩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穿耳洞要小心感染,台中有個男大生在耳朵的軟骨穿耳洞,結果整個耳朵紅腫發炎還化膿,原來他感染了金黃色葡萄球菌和綠膿桿菌,雖然手術後保住耳朵,但耳朵還因此缺了一塊。

  穿耳洞小心感染,台中一名男大生在耳朵軟骨穿耳洞,短短十天整個耳朵紅腫發炎化膿,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和綠膿桿菌,經清創手術後保住耳朵,但耳朵軟骨無法復原,耳朵因此缺了一塊。穿耳洞帶耳環看起來漂亮又時髦,但小心感染。台中一名男大生趕流行,在耳朵軟骨穿洞,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和綠膿桿菌,引發急性翼軟骨膜炎,整個耳朵成了這副德行。

  短短十天耳朵軟骨就被細菌侵蝕,整個耳朵腫了一倍大裡面全部都是膿,雖然經過清創保住耳朵,但軟骨卻無法復原,男大生耳朵因此少了一塊。不少女生也都遇過同樣狀況,軟骨因為血液供應較不好,所以感染後症狀都會很嚴重,醫生提醒愛美也要選擇衛生安全的耳洞店,不然愛美不成反而會受到更多皮肉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