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耳洞發炎 達人:無關打洞技術!

蔡明娟 謝漢陽 報導  / 台北市

  暑假期間不少愛美的同學,相邀到小店穿耳洞,但衛生局提醒,一般的耳洞店水準參差不齊,容易感染發炎,其實一般市立醫院的整形外科,都有幫民眾穿耳洞。只是一般坊間穿耳洞一次大約只要150元,醫院則是自費得花上560塊,不少民眾還是會省荷包選擇到小店去做。華視新聞今天在台北西門盯找到在網路上被封為穿耳洞達人,老闆告訴我們,其實醫院和小店穿耳洞的方法都差不多,民眾耳朵之所以會發炎,在於穿完耳洞後亂動或拉扯,跟打洞技術比較沒有關係。

  消毒、穿洞只要一次深呼吸的時間就完成了,讓首次嘗試穿洞的同學很滿意,經過朋友介紹來到這家店,選了喜愛的耳環加穿洞只要150塊,便宜又划算,或許有人會擔心便宜代表技術不好,穿洞後容易發炎紅腫,但有20幾年穿洞經驗的耳洞達人表示,發不發炎跟技術沒關,而是事後有沒有拉扯碰觸到傷口才是關鍵,還有還有,一般人都認為穿洞前先揉揉耳朵,讓他發熱是正確的步驟,但其實這樣反而容易導致微血管破裂,看看照片中這些發炎,腫得像豬耳朵的案例,以後可不要再隨便誤會便宜一定沒好貨,而是要小心不要搓揉。

  如果您還是擔心業者的品質,也可選擇花560到醫院們診穿洞,但耳洞達人又說囉。來看看醫院怎麼穿,步驟差不多,只是多了導管,560塊不附耳環但附贈發炎藥,讓您能預防也心安,看來也不錯,提醒您,外面穿耳洞業者品質不均,在省荷包前,還是得多花時間找找有口碑的業者才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