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12:00

保衛白海豚! 金門國小童拍動畫片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 金門縣

  來看這群為台灣增光的孩子,他們是金門四所小學的六年級學生,因為擔心海洋生態遭到破壞,於是合力製作一部動畫影片,叫做《白海豚之海洋保衛戰》,還意外入圍「芝加哥兒童國際影展」。為了讓離島孩子完成出國夢想,老師們努力籌措旅費,終於讓他們成功走出去,拓展視野。

  海底世界,有一群白海豚快樂生活著,但有一天,垃圾汙染從天而降,這段充滿創意的動畫片,叫做「白海豚之海洋保衛戰」,在全球脫穎而出,入圍「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其實影片是八個小朋友共同製作。

  他們今年小六,來自金門四所國小,因為擔憂石化工業破壞海洋生態,於是拍影片搶救白海豚!動畫製作仿照皮影戲,首先在畫紙描繪場景,接著在紙箱裝上燈管製作成光桌,再製作紙偶排列拍照、,就連配音配樂,也是小朋友擔綱演出,老師們到處籌錢,加上企業贊助,總算讓小朋友能夠出國圓夢。

  10月26號他們前往美國,和全球34部影片角逐「兒童自製電影獎」。站上舞台的那一刻,感動永遠不會遺忘。為了保護家鄉生態,離島孩子大膽嘗試,雖然小小年紀,但夢想已經萌芽茁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