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12:00

少年燒燙傷 父淚控署金拖延後送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我們常說,救人不能等。金門有個國中生,他全身燒燙傷,被送到署立金門醫院,但是署金沒有燒燙傷中心,所以家屬希望能夠後送治療,不過,醫師說,時間太晚了,堅持隔天再後送,結果這一拖,傷勢惡化,家屬氣得要衛生署給個交代。

  兩個月前,金門有一位14歲國中生全身燒燙傷,心急的父親連忙將他送署立金門醫院,但署金沒有燒燙傷中心,家屬希望能夠後送治療,想不到署金的急診室醫師以太晚為由,拒絕立即後送,導致少年的傷勢惡化到百分之41的二至三度燒燙傷,病患的爸爸出面控訴醫師處理不當,聲淚俱下,要衛生署給個交代。

  一張又一張驚人的燒燙傷照片,14歲的翁同學烤肉時被酒精膏燒灼,全身上下有百分之四十一二至三度的燒燙傷,心急的翁爸爸把兒子送到署立金門醫院急救,但署金沒有燒燙傷中心,翁爸爸要求後送台灣本島但卻得到這樣的答案,結果拖了一天翁同學才在隔天到三總燒燙中心救治,但情況已經嚴重惡化,三總的醫師還責怪太晚送醫。

  不願後送的醫師就是他,署立金門醫院主治醫師陳義榮,他認為當時夜間飛行只有直昇機可以搭載,直昇機艙壓不穩定可能導致傷勢惡化,堅持隔天再送,而署立金門醫院則是低調不願多加回應,這樣的處理方式讓翁爸爸很難接受,看看兒子燒傷的傷痕,雖然現在傷勢穩定下來,但註定會留下永久性傷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