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18:58

保母訓練爆黑箱? 未開放已額滿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社區型保母正夯,人人都搶著要。今天上午在金門的保母人員專業訓練報名現場,就有民眾踢爆,60個名額未開放報名就已經額滿,甚至連排在第一個要報名的人,都沒有名額,準保母們質疑金門縣政府社會局,根本就是黑箱作業。

  民眾好生氣,指著社會局人員破口大罵,現場吵成一團。這個藍色衣服的阿伯,越罵越大聲,到底是為了什麼事這麼生氣,原來這裡是金門保母人員專業訓練的報名現場,這些民眾一大早七點多就來排隊等報名,工作人員卻說60個名額已滿,來報名的人全都變成後補。民眾質疑這根本就是黑箱作業,安插自己人,三千元報名費全白花了。

  民眾圍在一起,全都不肯走,工作人員趕緊出面解釋,大家也完全聽不進去,氣得快抓狂。縣府眼看情況不妙,還請來警察幫忙,說一切都是誤會。只是當初明明說好是採現場報名,卻因為報名人數過多,最後就變成了抽籤,雖然最後社會局同意再辦一梯次,但是原本想培養保母的一番美意,卻變成這樣的結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