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06:00

冬令燉烏魚進補 1尾只要50元!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昨天是立冬進補,在金門很多人都特別燉了烏魚當補品。金門有養殖業者,昨天捕撈烏魚取出魚卵要做成烏魚子,剩下的烏魚就便宜拋售,重達3、4公斤,一尾卻只賣50元,一萬多尾一個早上全部賣光光。

  什麼東西在水面上活潑亂跳,鏡頭拉遠來看,原來是漁民在捕撈養殖烏魚,一尾尾的烏魚,真的是場大豐收。不過這些烏魚最有價值的是這個新鮮的魚卵。工作人員熟練的,剖開魚肚,從裡頭撈出黃橙橙的烏魚子,每一個都相當的肥大,就連烏魚腱也是超貴的美食。

  不過等在一旁的民眾目標不是昂貴的烏魚子,重點在這,拿起塑膠袋,放入一尾尾的烏魚。因為這些重達3、4公斤的大烏魚,一尾只要50元,便宜到每個人都買個好幾袋,打算煮個麻油烏魚來補一下,有人甚至買了一大車,一萬多條一下子都賣光光。金門烏魚以海水養殖,四年生特別肥美,這塊550公克的烏魚卵,作成烏魚子後至少可賣個3000元,也難怪業者跟民眾全都笑呵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